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而立不惑12 缓兵之计 (李熏然X凌远)

12 缓兵之计

 

 

写了大纲的部分快写完了,接下来……有点方

 

 

    凌远醒来的时候,已是暮色四合。冬季天黑得早,他伸手捞过电子闹钟,发现也过了下午五点。凌远鲜少补眠结果睡过整个白天,在心里唾弃了自己的堕落之后,他又缓了一会儿才起床,换了身衣服上楼。

    刚踏上楼梯,凌远就听见头顶有个声音闷闷地叫了他一声哥。

    原来是李熏然坐在楼梯的最顶端,撑着下巴看楼下的凌远。

    “怎么坐在这儿?”凌远笑他。

    “看你什么时候睡醒。”他眼神闪烁,想从凌远的表情里找出些什么端倪,可惜凌远的笑容无懈可击,幽深的黑色双眸更是传达不出一丝可疑的讯息。

    李熏然深感挫败,道行不够,想看透凌远这只老狐狸估计是不可能了。

    凌远走近李熏然,发现对方居然走神,不禁觉得有趣。后来突然想起早晨曾答应李熏然会起来做午餐,结果一觉睡到了傍晚,想了想还是说:

    “本来说会给你做午餐,没想到睡到了现在。”

    “噢……你比较累,多休息,午餐我自己搞定了。”李熏然平时稍微有点缺心眼,这时候脑袋反倒灵光起来,没有提起中午去叫凌远起床——人没叫起来还顺便揩了油这件事。

    “还挺乖巧。”凌远给李熏然甜枣儿吃都快变成习惯了。他走到李熏然身边,把坐在台阶上的人给提溜了起来。

    李熏然看着凌远,表情里有七分没主意加三分茫然。

    十分单蠢的样子。

    凌远难得的就生出了想逗一逗这个小警察的念想,于是越过了李熏然,大步走到玄关前,开始翻鞋柜。

    “找什么呢?”当刑警的,一般好奇心也比正常人大一些。他看凌远翻得起劲,很快就跟了过去。

    “找根牵引绳。”凌远没想到李熏然这么快就上钩,抿了抿嘴勉强止住了笑意。

    李熏然很配合地半蹲着帮凌远翻找更低矮一层的抽屉,过了好一会儿才问:“你养过狗么?看着不像啊……”

    “刚养的,好大一只。”凌远说着,笑意已经止不住地从眼睛里偷跑出来,“是警犬。”

    “哪儿啊,我怎么没……”李熏然话说了一半才反应过来,登时就恼了,站起来就顺手捶了凌远一下,“有当哥的这么涮人的么,过分了啊。”

    凌远转了个身,腰靠在鞋柜上,他先是下意识地揉了揉被李熏然擂了一拳头的手臂,劲儿还挺足,有那么点疼。后来干脆用手捂着嘴,以免笑出声来。

    李熏然颇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凌远的笑点怎么会变得这么低,还是说自己的表现的确特别可乐。他伸手想去扶笑得已经弯下了腰的凌远,而对方只是摆了摆手,大概是想让李熏然不要管他。

    李警官讷讷盯着对方笑到泛红的眼角,心想自己如果真能让凌远如此开怀,那么多被涮几次也没有关系。

    他见过凌远的许多种笑容——即使凌远并不经常笑,可毕竟认识也有一段时间。一般而言凌远的笑容总是停留在礼仪层面的,得体而疏离,让人挑不出错处也无从靠近。凌远似乎一直都深谙温柔地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技巧,亦鲜少在人前展露真性情——就像现在这样。

    李熏然发现,凌远真正开心地笑着的时候,那双深邃而迷人的桃花眼才会半眯起来,显得多情又招人。

    还好还好,李熏然有着不能为人道的庆幸。好在凌远不经常这么笑的,否则真不知道会有多少男女老少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

    “我就是看你太没事干了,是不是挺想出去放风的?”凌远傻乐了一阵,总算好好跟李熏然说了句话,结果见着对方憋屈的神情,又忍不住嘴角上扬。

    “凌院长,您真是够了。”李警官再贪恋凌远的笑脸,这时也有点不爽,脸都拉了下去。

    “对不住。”凌远深吸一口气,换上了足够得体的神情,“时间不早,我们先解决晚餐问题。”

    李熏然跟着凌远上楼,还不忘汇报情况:“中午我本来做着你的份儿呢,结果你没起。”

    凌远径直走进厨房,拿了围裙给自己围上,动作流畅娴熟。他打开电饭煲看了看说:“饭还够多,等等我炒一下。”说着他将电饭煲的内胆整个拿出来抱在手里,用饭勺将饭打散,接着指使着李熏然把中午的青菜给倒了。

    “再加两个菜吧。”凌远接过李熏然手里的盘子洗了,又把企图在厨房里转悠的李警官不着痕迹地推了出去,“我家我主场,你在外边等着。”

    手术刀和菜刀有着本质的不同,但好在凌远都玩得很溜。李熏然靠在墙边看凌远极其熟练地处理各种食材,好一会儿说:

    “哥,你上班的时候就我做晚餐吧。”

    凌远往锅里倒了少量油,并没有搭理他。

    “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总不能混吃等死……”李警官不太有底气地说。

    “你来我这儿是养伤,又不是来照顾我的。”凌远往锅里倒入少量葱蒜炒香,“李局长知道了会心疼儿子的。”

    “哪儿啊。”听见凌远提到自家老爸,李熏然就找到切入点了,“我爸要是知道我在哥你这儿什么都不做作威作福,他找根鞋带都能把我恁死。”

    作威作福?差得远了。

    凌远说:“你很懂事了。”

    李熏然一阵无力,蒜蓉虾仁的香味都拯救不了他:“这话说得,我都快三十的人了,还能多熊啊。”

    凌远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总是下意识地把李熏然当成小孩子,现在听对方说自己也快到而立之年,才发现好像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不是李熏然太年轻,是他自己的心态有些老了。那边的李熏然还在嘚吧嘚吧地试图说服凌远:

    “哥你看啊,你一般下班都不早吧,等你回来做饭就算你不觉得累,我估计也要饿成一张纸了。”

    “就堵不住你的嘴。”凌远把菜递给李熏然,让他放到餐桌上,而自己又去捯饬炒饭。

    李熏然搁下虾仁又折回来:“别人我可费不了这么大劲儿,说服您实在是太困难了。”

    “别累着自己。”凌远炒菜全程被李熏然干扰,不得不叹着气,总算是松口了。

    “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李熏然说道,心里还接了一句,我也能照顾好你。

 

    吃完饭李熏然很自觉地收拾了碗筷洗干净,接着跟着凌远进进出出,粘得不行。

    凌远不明所以,问他怎么了。

    李熏然眨眨清澈的鹿眼,眼神里有几分期待:“去放风吗?”

    李警官虽然吃饭前被凌远摆了一道,可放风这件凌远随意提起的事儿,他可没有忘记。

    凌远看了看窗外,天色几乎全暗,路灯下的树梢被风刮得左摇右摆,遂无情地否决了李熏然的建议。

    “你现在还未痊愈,免疫力较差,如果感冒引起别的问题会很麻烦。”凌院长说得十分有道理。

    “哦……”眼睛里那几分的期待好像完全熄灭了。

    “我下个休息日,带你去看电影。”凌远不喜欢看李熏然垂头丧气的样子,几乎没怎么思考就这么说了。说完他有些担心李熏然会觉得他老人家挺无聊,没成想对方十分高兴。

    “一言为定?”李熏然笑了起来,这算是约会吗?

    “一言为定。”凌远也笑,他心里想的却是,看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的小警犬都会乖乖呆在家里休息了。

 

 

-tbc-

过渡一下,明天要去约会咯❤

今天好冷啊打字基本靠抖抖抖抖抖

24 Jan 2016
 
评论(23)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