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朋友,结婚吗?02


☆先婚后爱

☆没有逻辑

☆写哪算哪

☆随时完结

————————————————————————————

    结婚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当然是你的爸妈和我的爸妈。


02

    韦天舒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特别不得了的事情。他干笑了两声,以朋友的身份问对方:“老凌,你该不是被雷劈了吧?”

    凌远:“你就见不得我好是吧。”

    “嗨!哪能呢。”韦天舒把凌远推到走廊的角落,“我知道,没有老婆孩子热炕头是挺苦的,但也不能饥不择食找个男的啊。”

    凌远双手环胸打量了自己的老友:“怎么,搞性别歧视是吧?”

    韦天舒自打跟凌远成了同学到现在也有二十年了,平时贫归贫,真到跟对方见招拆招的时候就没哪次赢过,这次也“不负众望”地被凌远带进了沟里:“这跟性别歧视有什么关系呢?以前也没发现你好这一口啊?”

    凌远不假思索地回答道:“那是因为你们都不够帅。”

    韦天舒一口老血闷在喉咙里。

    凌远说完转身往办公室的方向走,韦天舒忙不迭地跟上去,一边追凌远一边喊:“你这样只看脸是会吃亏的!!!”

    会不会吃亏,自然不是由韦天舒说了算的。凌远一整天都保持了不错的心情,两台手术做得也很成功,晚些时候他和李熏然约好了见面的地点,按时下班赶了过去。

    李熏然定的地方在闹市区的一个小巷里,七拐八弯的,如果凌远不是土生土长的新城人,估计也找不着这家店。店外的爬山虎爬满了一整面墙,散发着蓬勃生机,凌远走进店内,里边的食客三三两两,每张桌子四周均有绿植或是矮书架稍作分隔,私密性和情调都不错。

    凌远刚落座,李熏然的电话又打了过来,说是路上堵,他大概要再过十五分钟才能到。凌远表示没关系,问了问对方有无忌口,在得到确切的答案后让李熏然专心开车,自己先点单。

    他一连点了几个店里的招牌菜,加上时令蔬菜和汤,估计两个人刚好够吃,就算完事了。也不知是李熏然掐的点比较准还是菜上得快,李熏然走进店里的时候菜刚好上齐。

    “不好意思来晚了。”李熏然在凌远对面坐下,道歉态度非常好。

    “下班高峰期是挺堵的,等明年地铁通车应该会好些。”凌远对李熏然这么说着,盛了碗饭给对方,“先吃饭吧,菜凉了就不好吃了。”

    李熏然拿起筷子时偷偷瞄了凌远一眼,后者一脸坦然,一副对李熏然的繁忙习以为常的模样,比起刚认识不久的“结婚对象”,倒更像是一家之主了。

    李警官安静地消灭着眼前的食物,心说能成为凌远的家人,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凌远的胃不大好,平日里不怎么影响生活,一旦痛起来也能要他半条命。所以他在吃饭的时候不得不注意点,不能吃太多、不能吃太快、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为了不让李熏然注意到自己胃口欠佳,他慢条斯理地吃着,没有太早放下筷子。

    而他对面的李熏然吃得十分欢畅,鼻尖被饭菜蒸上来的热气撩得有些泛红,他吃得快,却并不发出任何不雅的声音,有时吃完了碗里的东西会咬着筷子犹豫接下来要夹哪个菜,有点傻气,但也很可爱。

    一顿饭吃下来,两个都觉得挺舒服。

    “凌远,你是不是……胃不太好?”李熏然叼着吸管问他。

    凌远没想到李熏然居然注意到了,他回答道:“是,从小就太好。”

    “这样,”李熏然回想了一下刚才凌远点了些什么菜,然后说,“以后咱们吃饭可以都挑些容易消化的菜,我不挑食。”

    一个“咱们”让凌远听得格外舒心,他揶揄李熏然:“你进入角色倒挺快。”

    李熏然只是笑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和你待在一起跟别人不大一样。”

    凌远点点头,这话他爱听。

    他没接茬,李熏然也不急着再找个话题,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奇迹般地没有谁感到尴尬,一见如故大概就是如此。

    隔了一会儿,李熏然说:“你考虑好了吗?”

    “考虑什么?”凌远没能跟上李熏然思维跳跃的速度。

    李熏然刚想说话,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警觉地环顾左右,确认没有什么能威胁到他们俩才做了个口型:结婚呀结婚呀结婚呀。

    凌远被李熏然成功逗笑了:“如果我不同意,今天就不会赴约了。”

    李熏然一寻思,没错呀是这个道理,笑得更开心了。他从小到大看人从不出错,对他而言凌远是个绝佳的结婚对象,同时他也看得出对方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于情于理他都是捡到宝了。不过高兴归高兴,有些事他还是想问清楚的。

    “凌远,我想结婚是因为不想落在简瑶后头,那么你呢?”

    这个问题,凌远在做过简单思考后回答:“我希望有时候,家里有个人等着我。”

    曾经沧海难为水,体会过家庭带来的温暖的人再度回归单身生活,最难过的事情或许不是曾经的爱人的离去,而是等待着他的是一个毫无烟火气息的空房子。

    一直和家人住在一起的李熏然蓦地心跳一顿,理解的眼前这位三甲医院年轻院长的寂寞,他向对方保证道:“以后只要我按时下了班,肯定马上赶回家。”

    “好,这话我可记着了。”凌远说。

    李熏然又想了想,觉着不对啊:“你的要求又不高,换作是别人也没问题吧?”

    凌远不假思索地回答:“婚姻双方虽然说白了就是利益共同体,但要走到一起还是需要些眼缘的——寻常人还真没你合我眼缘。”

    被间接称赞的长相的李熏然心情大好。

    吃完饭,两位男士没什么在外闲逛的意愿,一商量发现大家工作都这么忙,择日不如撞日,趁今天带对方去见见自己的父母才算合理利用时间嘛!

    “熏然,这里离你家比较近,先回你家吧。”凌远提议道。

    李熏然欣然应允,这时候两个人分别开车出来的劣势凸显,就在李熏然有些为难的时候,凌远表示让李熏然先回家,自己稍后再过去。

    “怎么,紧张呀?”李熏然笑嘻嘻地问凌远。

   “倒也不是。”凌远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看着对方眼睛里亮晶晶的灯光倒影说,“你先上去探探口风,要是你被打断了腿呢,咱们就再过几个月考虑结婚的事情。”

    真是只老狐狸。李熏然腹诽了一句。

    不过这个险他还是很乐意冒的。李熏然将自己家的具体地址告知凌远,然后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保证会跟门卫说好,让门卫看见这个车牌就放行。

    二人暂时说了再见,李熏然刚开进自家小区,凌远的来电又追了过来。

    “改变主意了?”李熏然夹着手机把车倒进车位里。

    “等等你爸妈问起我们是怎么认识的该怎么说?”凌远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似乎在笑,“还是你觉得实话实说比较好?”

    “我们还是串串口供吧。”昨天认识今天就决定要结婚,不论是哪对父母恐怕都不会同意这样的婚事,太扯了。

    “好。”凌远想了想,“最近你有没有来过第一医院?”

    “最近……”李熏然回忆片刻,“上个月我有个队员受伤了,我在第一医院照顾过他几天。”

    “行,就说是那时候认识的,等会儿你可得记住了。”凌远道。

    李熏然立马来劲了:“凌院长,要是嘴瓢的是你怎么办?”

    凌远慢条斯理地说:“要是我说错话,你想怎么办,就怎么办。”

    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凌远已经收线了。

    什么意思。握着手机的李熏然有点懵,他捏了捏自己的耳垂,有点烫。

    等他站在家门口了还是没搞明白凌远的弦外之音,当然很可能也没有什么“弦外之音”,纯属自己胡思乱想。家里亮着灯,李熏然知道这时候爸妈饭后散步也回来了,就不去拿钥匙,靠在门上戳门铃。

    门铃快没电了,乌央乌央地打着颤儿拉警报,听得李熏然鸡皮疙瘩抖了一地。

    “来了来了。”李母从里屋出来开了门,一看门外是自己的傻儿子,立刻就埋怨上了,“按啥门铃呀?有钥匙都不自己开门,看你懒成啥样了。”

    “妈,我这不是急着见您嘛!”李熏然抱起自家太后转了一个圈儿,“可想死我了。”

    “你就贫吧。”李母拍了一下李熏然的胳膊,“不就一个白天没见,有什么可想的。”

    李母说这话的时候脸颊泛红,笑意也是藏不住的。李熏然知道自己把妈妈哄开心了,自己也乐得不行。

    “你还不知道你这宝贝儿子,”李局长在客厅泡茶,“小学的时候你去接他放学,他不是还哭鼻子么,说一天没见到妈妈太难受了,结果过了二十年也没点长进。”

    李局长这么一说,李母就不高兴了:“说什么呢?我们熏然好着呢,倒是你这破脾气过了三十来年了也没见着改。”

    莫名其妙被怼了一顿的李局长很是莫名:“我说的有错吗,你看他都多大了连个对象都没有,人家简瑶下个月可就要出嫁了。”

    李熏然一听有戏,接茬道:“谁说我没对象啦?”

    李母:!

    李局长:!!


-tbc-

断章不太好,可是不断在这儿又太长了,明天继续搞定两边爸妈=v=

02 May 2017
 
评论(19)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