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你是我唯一想要的卡

 一个开开心心的小短篇

季队球球出没中

——————————————————————

    李熏然恼怒地将手机扔到了属于自己的上铺,宣布道:“我再也不刷第一医院这个副本了!”

    正在吸溜面条的季白专心致志,根本没有要搭理李熏然的意思。

    洪少秋放下碗,并不接着李熏然的话题,只是说:“李副队,再不吃这面可就糊了。”

    李熏然特别生气地瞪着跟前的两位前辈,河豚似的鼓起了腮帮子,他问:“怎么你们都不相信我呢?!”

    季白和洪少秋不约而同地看了看对方,又一齐望向李熏然,他们说:“我们会信你才有鬼。”

    快拧巴成麻花的李熏然恨恨地踹了一脚腿边的椅子,椅子很没骨气的倒了下去,哐当一声十分响亮。

    “年轻人,怎么气性这么大呢?”季白在吃完了锅里的所有方便面后才开始数落李熏然,“拉练14个小时,不累呀?”

    被季白这么一说,李熏然就更委屈了,他想,对啊,封闭集训已经这么累了,自己还刷不出想要的卡,真是比季白还黑。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不信你么?”洪少秋收拾好他和季白的碗筷,这么问李熏然。

    “为啥?”李熏然苦着脸反问。

    “昨晚大半夜啊,好像有谁在说梦话。”季白接茬道。

    洪少秋点头:“连哭带号的,可吓人了。”

    李熏然意识到大事不妙,连忙想打断他们:“等等……”

    “你造你都说了什么吗?”季白回想了一下,笑得直拍桌子。

    洪少秋清了清嗓子,模仿着李熏然说梦话时的语调:“啊!凌远!你是我唯一想要的卡!你怎么不来!你准备什么时候来!!”

    李熏然:“……”

    “垃圾游戏,花你时间,颓你意志。”季白拍拍手,笑着对李熏然说,“戒了也好,你这段时间睡眠不足,上课的时候精神也不够集中,也难怪老是挨操。”

    “挨罚就挨罚,能不能别操来操去的。”李熏然扁了扁嘴,非常不满。

    “得,李副队害臊了。”洪少秋拿着衣服准备去洗漱了,临走前还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道行不够啊,脸皮太薄了。”

    李熏然不吱声了,端着桌上冷掉的方便面就吃,一副食不知味的样子。

    那个蛋疼的游戏,李熏然一时半会儿还真戒不掉。

    关于游戏,李熏然也不知该从何说起。简言之就是他的母校和医科大的网络竞赛内容,虽说是“竞赛”,两所学校旨在提高学生们对网络技术的应用,同时还得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正巧近来有意思的手游层出不穷,校领导们一商量,寓教于乐嘛,不如你们做个游戏?

    领导拍大腿决策,底下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们愁得头发都快掉光了,做游戏哪有这么简单,光是确定题材就不容易了。最后两所学校的学生们一致认为,做个以在职的师哥师姐们为蓝本的卡牌游戏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李熏然就是其中一个“在职的师哥”。他在某天被校方请回了学校,稀里糊涂地签了文件,拍了照,还被收了声当做角色音源。当时李熏然有些担心自己的隐私会不会暴露,孩子们给他的答复是:不会直接使用照片,名字也会改,所以没有问题。

    这事儿过了,李熏然也就将之抛之脑后,只是在几个月之后收到了游戏内测的激活码,这才想起还有这么一茬。他顺着网址连上了游戏的主页,却发现这是医科大做的另一个手游。

    李熏然本以为是对面给错了地址,试着用激活码注册账号,还真被他注册成功了。

    怎么一回事儿?李熏然有点懵,手指在鼠标滚轮上划拉划拉,就看见了游戏展示的小视频。

    卡牌角色都是穿着白大褂的俊男美女,由于需要展示的角色不少,所有卡的立绘和姓名都是一闪而过,忽然,李熏然被其中一张卡吸引了注意力。

    这张卡的边框是金色的,星级是五颗星——是最高的星级。卡面上的角色半侧着身子,棱角分明的侧颜隐匿在阴影之中,显得有些冷峻和不近人情。阳光透过他身后的窗户打在了他的肩膀上,白大褂白得简直会发光。

    李熏然忽然就魔怔了,其他卡牌在他心里瞬间黯然失色,唯有这张名为“凌远”的五星卡特别合他的心意。

    于是李副队悄咪咪地把游戏下到了自己的手机里,然后悄咪咪地……玩了好几个月。

    至于为什么会玩这么久,李熏然不由得想吐槽一下游戏惨无人道的玩法,玩家需要操作自己的角色,单打独斗,通过五花八门的材料强化自己的各项数值,打过不同难度的副本才有几率得到相应星级的卡牌。

    “凌远”作为为数不多的五星卡,唯一掉落这张卡的副本是“第一医院”,难度为“炼狱”。

    萌新李副队瑟瑟发抖。

    开始玩的前两个月,李熏然在低级本刷材料刷得天地变色,终于在某一天,他发现自己能打第一医院这个副本了。

    李熏然特别开心。

    可是很快,他又忧愁上了。因为进入副本时的说明上写着,此副本唯一掉落的卡牌“凌远”,掉落几率为1%。

    如果李熏然运气不算差,成功通关这个副本一百次就能拿到这张卡了。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首先,炼狱级的副本很难通过,李熏然十有八九会挂在半路上;再来,偶尔侥幸过了副本,根本就没有掉落;最后,他在上官网找攻略的时候发现,凌远这张卡要提高掉落几率,还得触发跟他相关的剧情才行。

    触发剧情的条件非常刁钻,凌远的设定是第一医院的院长,也是肝胆外科的一把刀,游戏角色想跟他有交集,就得在半血状态进副本,半血就算了,角色还得保证自己的伤情是凌远能负责手术的那种。

    断手断脚可不成,内出血勉强可行,就是有时候持续掉血,凌远还没来他就先行嗝屁了。

    李熏然只有一次真正触发和凌远的剧情。当时他半血进的副本,正巧在医院正门撞见了凌远,被对方安排了加急手术。

    手术成功后,李熏然操纵的角色的血槽由红色变成了绿色,持续加血的感觉比持续掉血要好一万倍。他的角色在手术后对凌远说:“谢谢凌院长。”

    凌远道:“没什么,职责所在。”

    声音特别好听,听得李熏然的汗毛都要炸起来了。因为他没有这张卡,所以只能可怜巴巴地在脑海里回放这句台词,手还不能停,要通关第一医院。

    通关之后,满怀希望的李熏然又被泼了一次冷水。

    掉落,那是没有的。

    若是在触发剧情之前,李熏然或许会放弃这个坑人的游戏,可在那之后,李熏然觉着自己大概是得了失心疯,每天有时间不刷几次第一医院就不舒坦。

    直到他被自己老爹塞进了这期刑事警察封闭集训,每天训练上课时间加起来超过十四个小时,累得像狗一样躺在床上就能昏过去,即使如此,只要他半夜醒过来,也要在被窝里刷一两次第一医院。

    就像这个晚上,李熏然虽然和他的两位室友表示不想再玩这个辣鸡游戏,可当熄灯之后,他还是偷偷摸摸的捂着被子刷了一回副本。

    不掉卡已经是日常了,李熏然把手机摁在胸口,睡着时眼角还挂着憋屈的泪滴。

    半个月后,封闭集训结束。李熏然发现自己和霖市的季队长已经黑成了同一个色号,非常悲伤。

    “黑点好,黑点显得你牙白。”晒不黑体质的洪少秋如此安慰李熏然。

    半个二次元爱好者的李副队就很气:“你才牙白呢!”

    纯三次元的洪少秋一脸正经地冲着穿衣镜呲了呲牙:“是挺白的。”

    李副队不想跟他说话。

    临走前,洪少秋问李熏然:“哎,你不会还在玩那个游戏吧?”

    李副队哼了一声。

    “还在玩啊?那肯定还没拿到想要的卡吧?”洪少秋感叹了一句,“你这样子跟害了相思病差别啊?要我说,既然是医科大的游戏,角色肯定有原型,你整天捧着手机还不如去看看真人呢。”

    季白添油加醋道:“是啊,见了面揍他一顿,特别解气。”

    回到家后,李熏然登上了医科大的官网,还真被他在校友栏上找到了“凌远”这个人。

    一样棱角分明的脸,只是证件照远没有游戏立绘来得阴郁。

    李熏然瞅着瞅着,感觉心跳好像有点快。

    哎,刷不到想要的卡,好像真的会得相思病。

    李熏然在家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乘动车来到了新城,直奔第一医院。在看见医院大门的时候,李熏然感觉自己有点恍惚,他居然在思考进第一医院到底需不需要故意整个半血再来。

    嘁,他虽然这时候脑子有点不灵光,但也不是傻的好吗。

    李警官整了整衣领,昂首阔步地进了第一医院门诊大厅,然后就被排队挂号的人挤成了面条。

    他好不容易才趟过人海,不小心一头撞进了一个身量高大的白大褂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医生真是对不起了,我没看路,踩着您没?”李熏然叽里呱啦地说了一通,蹦蹦跳跳地往后退了好几步,抬起头看清被自己撞到的苦主时,当即楞在了原地。

    凌远看着他,眼睛里的笑意终于满溢出来,他说:“你是然然?”

    李熏然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嚎了起来:“你你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名?!”

    为什么会知道李熏然的小名,对于凌远来说,也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几个月前,他收到了医科大手游开发兴趣小组的邮件,文字内容是对他肯提供自己影像资料的感谢,附件还带着游戏应用客户端。

    凌远的闲暇时间不多,本身对游戏也不算感兴趣,只是本着不能辜负后辈的好意,勉为其难将游戏装进手机,登上去之后才发现,这个游戏和他们这些医生似乎没什么关系。他回复邮件问起这个问题,对方才说,他们的游戏和警校的游戏是交换内测的,这样能更好找出其中的bug。

    于是凌远没有卸载游戏,只是再次登上游戏,已经是一周后的事情了。

    那天他休息,工作告一段落后也没有其他事,索性打开游戏消磨时间。游戏开始时的指导环节被他上一次快进点掉, 这会儿着实有些摸不着头脑,就动一下西一下戳着代表自己的游戏角色在地图内的各个场景转来转去。

    凌远误打误撞地进了一个副本,任务是找出这条街内的杀人犯。

    凌院长的内心里有点小崩溃。他几乎快把范围内的所有人都戳了个遍,愣是找不着这个所谓的“杀人犯”。他这个人,游戏是不爱玩,可让他认怂退出也是不可能的。

    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系统给了他一个“是否需要协助人物”的选项。

    凌远想都不想,直接点了“是”。

    一个小警察的形象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他说:“一切就交给我吧!”

   凌远瞅着这个小警帽儿,觉着对方挺可爱,连名字都很可爱。

    ——然然。

    凌远还想,怎么有男孩子会叫这么可爱的名字呢?

    然然警官迅速识别出了人群里的杀人犯,将之扭送进警车,有了他的协助,凌远轻轻松松就通关了。

    通关之后,系统送了一张然然警官的角色卡给凌远。

    从此,凌远在游戏里瞎转悠的时候总会带着然然警官,抓扒手、制止械斗的不法分子、与罪犯斗智斗勇都不在话下。因为凌远总带着然然警官,然然警官的等级越来越高,卡面也从三颗星变成了五颗星,身上的警服也多了可替换成常服的选项。

    再后来凌远发现,在游戏后台运行的时候,然然警官还能作为桌宠使用。

    有次凌远随手将手机搁在了桌子上,过了半个小时,手机里忽然传来了特别逼真的呼噜声。凌远拿起手机,原来是然然警官的Q版形象在蜷成一团,正在打呼噜。

    凌远忍俊不禁,心想你与其叫然然,不如叫瑞星得了。

    他戳了戳屏幕,蜷成一团的然然警官坐了起来,用他那不太自然的合成语音说道:“你怎么才想起我?我等你好久了。”

    “对不住,工作太忙。”凌远又点了然然警官几下,觉得这个形象实在太过可爱,左顾右盼确认四下无人,于是拿起手机,悄悄亲了一下屏幕。

    手机的扬声器又传来了然然警官的声音:“这么久都没声音,你该不会偷偷亲我了吧?”

   “我们的然然警官无所不能,”凌远笑着对手机说,“什么都知道啊。”

    凌远的生活中为数不多的空闲时间被然然警官填补完整了,就在这个早晨,满级了的然然警官红着脸对凌远说:“我满级了,有个礼物想送给你。”

    凌远在对话选项里点了“是什么礼物?”这一项。

    紧接着,游戏内的信箱自己打开了,呈现在凌远眼前的是一张年轻男子的半身照,剑眉星目,一个英俊又漂亮的大男孩。

    然然警官说:“其实我长这样,只告诉你一个人了,你可不要告诉别人哦。”

    凌远笑着点了“已知晓”选项。

    他的然然警官,原来是个大帅哥啊。

    可真当真人站在他跟前的时候,凌远认为,那张照片也不及现实中的然然警官百分之一的鲜活。

    真人还会脸红呢。

    “我是凌远,第一医院的院长,初次见面。”凌远向面红耳赤的然然警官伸出了右手。

    “您……您好,我叫李熏然。”李熏然轻轻握了握凌远的指尖,很快就像触电似的撒了爪子,他有些尴尬的“呃”了好几下,才继续说,“我我我是来找您的。”

    “有什么事吗?”凌远很好脾气地说,“很愿意为李警官效劳。”

    “倒也……没什么。”李熏然心想自己真是作了大死,总不能说“我一直说不到您那张卡牌,所以才来见一见您。”这种傻话吧。

    “我倒是有件事想拜托李警官。”凌远对李熏然说。

    “嗯?什么?”李熏然睁大了眼睛,不明所以。

    “能留个联系方式给我么?”凌远凝视着李熏然那双好看的眼睛说,“如果李警官肯赏光,我们一起吃个午饭怎么样?”


-Fin-


03 Mar 2017
 
评论(23)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