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OMTOMC番外】今天的李警官三岁啦(下)

  收个尾~

  

  ——————————

  整个早晨,李熏然都在竭尽所能阻止凌远去上班。

  “哥,你内手术……真的不能让李主任替一下吗?”这是李熏然半小时内第十次问同样的问题了。

  “不行。”凌远把手里的云南白药扔给了李熏然,“小睿有另一台手术,排不开的。”

  说得好像李主任排得开您就会让他替班似的。李熏然麻利地接住了云南白药,走过去掀起凌远睡衣的下摆,帮着仔仔细细地喷了一层,又用手掌揉了揉,让喷雾的成分能更好的被吸收。他揉着揉着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有些不乐意地说:“哥,你叫我的时候可没有那么亲热啊?”

  凌远便是想不到一向通情达理的李警官也有吃飞醋的时候,觉得十分逗乐,反问道:“有吗?”

  “当然有,”李熏然绕到凌远的面前,两个人的距离近到几乎要脸贴着脸了,他微微扬起下巴问道,“凌院长,老实交代,李主任跟你是什么关系?”

  凌远看着努力憋笑的李熏然,一板一眼地回答道:“小睿从前是我的学生,现在是我的左膀右臂,将来会是我的继任者,仅此而已,李警官还有什么想问的?”

  “仅此而已?凌院长一句话里可是用了三个‘我的’,难道还不够说明问题?”这招李熏然用得十分溜,总有他能挑刺的地方。

  “这个嘛。”凌远稍稍前倾,碰了一下李熏然的嘴唇说,“你还是我的呢,够不够说明问题?”

  李熏然想撩得过凌远,再过十年八年都不容易。被凌远盖上戳的李熏然登时就满脸通红的连退了好几步,大概是觉得暂时无法面对凌远,索性冲出卧室就往楼上跑,做早餐去了。

  凌远听着李熏然的慌张的脚步声摇了摇头,从衣柜的底层拿出一副全新的护腰戴好,再换上衬衫西装,他站着就显得十分挺拔,一点都不像腰部不适的样子。

  等他慢悠悠晃到厨房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倒好两杯牛奶、搞定一大碗蔬菜沙拉,正在给三文鱼芝士三明治裹蛋液,准备下锅稍微煎一下。

  “你平时不是最不喜欢吃这些的么?”凌远走到李熏然身边,帮他把电磁炉的温度调低一点。

  “刚才看冰箱里正好有这几样,给你换换口味。”李熏然小心翼翼地把三明治放进平底锅里。

  “真贴心。”凌远笑着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实际上有八成时间都是凌远在做早餐,一来是因为他出门时间早,二来是希望李熏然能多睡一会儿。

  “那是。”被表扬了的李熏然可骄傲了,昂首挺胸的样子活像一只正在巡视领地的大猫咪,他看了一眼凌远说,“哥你先随便吃点?”

  “就别管我了,看着点锅。”凌远从餐桌上拿了一杯牛奶抿了一口。

  李熏然闻言立刻给三明治翻了一个面,色泽金黄的三明治散发着好闻的香气,不过要不是凌远提醒,可能真的会焦掉。李熏然不敢再分神,直到把两份三明治从锅里盛出来改刀好才松了一口气。紧接着他把用来裹三明治剩下的蛋液炒熟,搁在三明治边上一起端到餐厅,算是配菜。

  “营养挺均衡。”凌远为李熏然装了一小盘沙拉。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哥你先尝尝?”李熏然将凌远那份三明治递给他,然后顺手拿起凌远喝了三分之一的那杯牛奶,三两下就喝光了。

  “那杯好像是我的?”凌远抬眼看了看李熏然。

  “你的也是我的。”李熏然说着说着自己就笑了,这种不讲道理的画风果然不太适合他。他把原本应该属于自己的那杯牛奶搁在了凌远的手边说:“我的也是你的呀。”

  “好,都依你。”凌远把那杯牛奶又倒了一半给李熏然,“三明治味道不错,牛奶你多喝点儿。”

  李熏然喝着牛奶,冲凌远眨眨眼说:“我喝那么多也没用啊,又不长个。”他到现在还对自己比凌远矮了几公分耿耿于怀。

  “至少保证你不骨质疏松。”凌远说。

  “哥,说真的……”李熏然眼神闪烁,“我觉得你比我更需要多喝点。”

  “吃饭的时候别说话。”凌远说着把仅剩的半杯牛奶全数倒进李熏然的杯子里。

  “噢。”李熏然应了一声,这才想起来,在家还是凌远说了算的。

  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吃完早餐,李熏然收拾了餐具洗好,换了身衣服跟凌远一起前往第一医院。凌远本以为李熏然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了,没成想一出门李熏然又有新毛病了。

  “哥,今天咱们能不能不开车啊。”当凌远按下负一层的电梯按钮时,李熏然又按了个一层。

  “怎么了?”凌远问李熏然,后者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也没说出个因为所以来,凌远叹了口气说,“早高峰不好打车,昨天不是也说好了要给我当司机的吗?”

  李熏然自知拧不过凌远,只得接过凌远的公文包和车钥匙,乖乖把凌远送到了第一医院,然后……坚持不把车停在地下车库里。

  他对那个地方是真的有心理阴影了。

  凌远看李熏然一会儿不愿意开车出门,一会儿又不愿意把车停车库,心里觉得奇怪,但也不想再为难他,就由着李熏然把车停在了医院门诊大楼前的车位里。

  原本第一医院的地面车位都是为病患准备的,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也不太喜欢把车停在上边,正好双方能够岔开,于是当凌远和李熏然从车上下来时,认识凌远的人总是会多看他们两眼。虽然医院常客李警官和自家院长的真实关系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可这么大摇大摆的从正门进来,还是……挺闪的。

  凌远将自己办公室的钥匙交给了李熏然,自己则去门诊各科巡视了一番,还顺便帮李熏然挂了个号,方便他算着时间过去拆线。等他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帮他把办公桌整理好、擦干净了,还冲了一杯绿茶用来给他提神。

  勤快得有些异常。凌远心想,可他知道再怎么问,李熏然都不会说的,所以只是认真地表扬了对方几句,然后将挂号单和病历一并塞给他,把李熏然给支出去拆线。

  “要不要我陪你过去拆?”李熏然离开前,凌远故意问道。

  “别,您还是悠着点儿,等等要上手术台了。”李熏然把凌远堵在院长办公室门口,完全没有注意到凌远说的是反话,单纯得不得了。

  “行。”凌远看了看时间,“手术十点开始,那时候你应该也拆完线了,就先回家吧。”

  “知道啦。”李熏然朝着凌远摆摆手,“哥你记得先吃点东西,不然胃又要闹腾。”

  凌远笑着点点头,直到李熏然进了电梯,他才关上办公室的门,打电话给昨天联系他的那个科技馆工作人员。

  接电话的果然还是那个咋咋呼呼冒冒失失的女孩子,凌远大致说明了自己的诉求,女孩儿解决不了,只能将电话转到负责人那里。

  “凌先生你好,我是整个虚拟体验游戏的负责人,姓谢,对于李先生出现的问题我们表示十分抱歉。”谢先生说道,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熏然他从你们那里回来情绪就一直不好,我已经考虑带他去看心理医生了。”凌远对这位语气不冷不热的谢先生没什么好感,“请问在游戏过程中你们出现了什么失误才会造成这种情况?”

  “对不起这个我们……”

  “无可奉告?”凌远越来越不客气了,“我会出具有效证明,然后诉诸法律。”

  谢先生的手机开的是扬声器,其他的工作人员听凌远这么一说,同时倒吸一口冷气,心说李先生的紧急联络人真的……不好对付。

  “真的很抱歉。”谢先生头痛起来,“这款游戏还在调试阶段,没有正式公布,原则上我们不能给您太多的说明,但经济上的赔偿我方还是能够承担的。”

  “我们不需要经济赔偿。”凌远说,“我知道你们一定会对每位内测玩家的游戏内容进行存档,我希望能拿到李熏然的那一份,如果有必要,我可以跟你们签保密协议。”

  谢先生还想挣扎一下,问道:“还有另一种解决方案吗?”

  凌远十分坚定地表示:“那我们只能法庭见了。”

  谢先生留下一句“我们会认真考虑”就把手机交给了刚才那个女孩儿,她记下了凌远的电子邮箱,保证在两个小时内给他回复。凌远有很久没有这么咄咄逼人过,也感到有些心累,在谢过对方之后挂了电话,带着病历资料去跟同台手术的医生做最后一次沟通。

  李熏然拆完线看了看时间,十点十五分,想来凌远已经进手术室了。他并没有像先前和凌远说好的先回家,而是来到了手术室所在的楼层,与病人家属们一起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

  他明白自己没有必要患得患失,可心里还是不安,唯有呆在距离凌远近一些的地方才能踏实一点。他挺直了脊背,定定望着手术室的转角,可能是因为他的神情有些哀怨,长得还好看,几个病人家属都被他吸引了目光。

  由于同时进行着两台手术,两组家属都以为李熏然是对方那家的,也就没有说什么,直到其中一家的小女儿禁不住“美色”的诱惑,凑过去跟李熏然搭话。

  “嗨帅哥,”小姑娘跟李熏然隔了一个座位,挺小声地跟李熏然打了个招呼,“你是隔壁那个病人的家属吗?”

  “……不是。”李熏然很抱歉地笑了笑,“是不是占你们座位了?我站一会儿也行。”

  “别别别。”小姑娘可不想把李熏然给挤兑走了,“不过你是在等人吧?”

  “我算是医生家属吧。”李熏然回答说。

  “手术还要很长时间呢。”小姑娘心里有疑问就憋不住,问道,“为什么要来等呀?“

  “我哥他腰不舒服,还要坚持做这台手术,他还有胃病,也不知道刚才吃东西了没,下手术台会不会难受……”李熏然说着说着情绪就波动了,“最近伤医事件不少,我得看着他。”

  “那个……我保证我们家都是好人。”小姑娘有些汗颜,从随身小背包里拿出一小袋奥利奥递给李熏然,“这个点你肯定也饿着呢,先吃点儿?”

  李熏然看了看小姑娘,又看了看她手里的奥利奥,最终还是接了过来。

  于是当凌远率先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越过包围着自己的病人家属们,一眼就看见了自己的家属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望着自己的那双眼睛特别特别亮,就像他们刚认识不久的时候一样。

  “怎么没有回去?”两个人上了电梯,凌远问。

  “在家也是我一个人,还不如呆在医院里。”李熏然说。

  两个人一起在医院食堂解决了午餐,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凌远查看了一下邮箱,科技馆那边果然把李熏然的游戏存档资料发了过来,并且只是口头要求凌远保密,也算是对李熏然的一种补偿吧。

  凌远打电话过去向他们表示感谢,接电话的依旧是那个女孩儿,在通话结束前,她问了一个憋了快一整天的问题。

  “凌先生,其实李熏然先生不是……您弟弟吧?”她问完又觉得好像哪里都不太对,连忙说,“您不回答也没关系的,我就是有点好奇。”

  “熏然的确不是我弟弟。”凌远说着握住了还在状况外的李熏然的手说,“他是我的爱人。”

  紧接着凌远就听见了对面手机落地的声音,再来就变成忙音了。

  “突然说这个干什么。”李熏然捂着脸说。

  “有人想知道,我就如实告诉她。”凌远面不改色地观察了一下李熏然已经拆完线的地方,“恢复得很好,等头发长齐了就完美了。”

  李熏然应了一声,显然依旧觉得特别不好意思。

  凌远也不催促他,等李熏然抬起头的时候才告诉他:“我向科技馆那边拿到了你的游戏存档,是我自己看还是你和我一起看?”

  “能……不看吗?”李熏然十分可怜地望着凌远。

  “不行。”凌远领着李熏然坐在办公室一角的长沙发上,将电脑摆上茶几,“你情绪不好跟这个有直接关系,你可以不告诉我,但我还是想当一个知情者。”

  李熏然低下头,看着自己搭在膝盖上的双手,不说话了。

  “你这样我很担心。”凌远将自己的手覆在李熏然的手背上,“没有什么事是我们不能共同面对的。”

  游戏存档是第一视角的,这还是凌远第一次从李熏然的视角看见自己,有些新奇。但很快凌远就知道李熏然为什么会在游戏结束后情绪失常了。

  正如当时游戏宣传所说,游戏内的场景和情节都是由玩家的记忆和想象构建的,这能让他们身临其境,也能让他们信以为真。比如李熏然和凌远去潼山旅游的那一段就是真实发生过的,连对话都没有太大差异。

  再后来的内容,李熏然不愿意凌远再看下去了,哀求道:“哥……你别看了。”

  凌远当然不会听李熏然的,只是安抚了对方一会儿,等李熏然状态好些了才继续往下看。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李熏然被迫又看了一遍凌远离开自己的画面,很快就支持不住了,即使凌远现在还好端端的坐在他身边,他怯懦地说,“我明明没有这么想过的。”

  凌远这才明白,不仅是游戏内容给自己的恋人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就连游戏里出现过自己死亡的场景,都让李熏然感到十分自责。

  那个杀医案凌远有映象,不过那个案件发生在江州,当时李熏然正巧借调到那个城市,回来之后他接送凌远上下班长达两个月,现在想来那个案件应该就是由李熏然接手的。

  对于已经没有亲人的李熏然来说,凌远就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存在,凌远被伤害、因此死去,以及之后被污名化,这一切都是李熏然所恐惧的。

  更让凌远感到揪心的是,游戏里的李熏然在自己消失后还在那个世界生活了超过一个月时间,他没有自暴自弃,每一天都过得十分清醒,只是时常望着他们俩的照片出神,或者将相框擦了一遍又一遍,显然没有从失去自己的痛苦中走出来。

  “熏然,有时候我真觉得……”凌远揽过李熏然,让他倚靠着自己,“你如果不那么在乎我,可能会轻松一些。”

   “怎么可能不在乎。”李熏然觉得鼻腔酸涩,又不想再让凌远看见自己掉眼泪的样子,只得捂着自己的眼睛。

  “想哭就哭吧。”凌远把李熏然的手拉下来,让李熏然不得不直视着他的眼睛,“不过有几件事我得告诉你。”

  我不会轻易离开你。

  也不会那样伤害你。

  还有,我爱你。

  

  ☆

  “哥,你看看我眼睛还肿不?”躺在沙发上用冰袋敷眼睛的李熏然听见了开门声和凌远的脚步声,连忙把冰袋拿到一边,向凌远展示自己的“治疗效果”。

  “好点儿了。”凌远将白大褂脱下来挂在大衣架上,拿起自己的西装外套穿上,“至少看得见眼睛了。”

  李熏然努努嘴,不说话了。

  “到家了再接再厉吧。”凌远说着招呼李熏然,“我们回家。”

  等两个人走到门外,凌远才想起了什么,又返回了办公室。李熏然歪着身子瞅着凌远问:“找什么呢?”

  “外边雨挺大的。”凌远回答道,终于在最底层的抽屉里找到了一把伞。

  他们肩并着肩走到门诊大楼的正门口,李熏然抱怨了一句:“要是把车停地下就不需要用伞了。”

  “现在想起来停车场的好了?”凌远撑开了伞对李熏然说,“走吧。”

  李熏然望着面带笑意的凌远,凌远身后的远处有几株正盛开着的凤凰木,火红的花朵连成一片,在迷蒙的雨幕中随着风轻轻舞动,像天边的红霞,又像是跳动着的火焰,美不胜收。

  “在看什么呢?”凌远见李熏然迟迟没有走到自己身边,有些疑惑地问道。

  “没什么。”李熏然走到凌远的伞下,悄悄握住了凌远的手说,“就是觉得你特别特别好。”

  所以就特别爱你。

  

  -FIN-

    《朝露》准备复更(づ ̄ 3 ̄)づ

05 Jun 2016
 
评论(33)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