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的后续剧情梗概

  

    前言:这个故事是我一年前构思,直到今年才开始写,在所有的文里,除却“大儿子”《而立不惑》,这篇大概是我花最多心思来揣摩人物剧情的了。但很可惜的是出于某些原因,很可能没有办法将两个还没写完的故事写完了。很久之前跟圈里的小伙伴开玩笑说“如果我要坑就把大纲给你们看好了”没想到真的会有这么一天,同时感到非常对不起还在坑底等我更新的小伙伴。

    这篇文的大纲其实我也没有详细地写出,现在只能描述一下后续的剧情,看梗概肯定非常雷,真要动笔好好写的话应该还是个不错的故事。现在将梗概放出来说不定某一天我还能把这个故事捡起来写完。

梗概里的所有梗大家都可以写,随意随意。

 

 

梗概:

    李熏然对凌远的感情逐渐升温,凌远毫无察觉,照顾李熏然的方式既像哥哥又像个好医生。单恋凌远的李熏然对凌远言听计从,由于有了喜欢的人,他不再像以前那么阴郁,变得越来越开朗,甚至在生活上能很好地照顾凌远了。

    凌远感受到了李熏然的转变,他非常高兴地将这件事告诉给了林念初。他对林念初早就没了私情,打这通电话是为了李熏然。

    林念初听完凌远的描述想给对方打一个预防针。在心理学上有一种情况叫做“移情”,在心理病态的情况下,最亲密、最信任的人(身边人或者心理医生)往往会成为患者爱恋的人。凌远之于李熏然是一棵救命稻草,再重要不过了,林念初提醒道,别让他把你也拖下去了。

    凌远对自己和李熏然都非常有信心,一方面李熏然喜欢过女孩儿,二来他觉得自己能在发现不良苗头的时候及时掐灭。

    他的这份迟钝帮了李熏然一个大忙。李熏然时不时会用肢体动作来探查凌远的底线,凌远基本上没什么反应,以为李熏然是心理不安需要旁人的安慰。

    有一天凌远在酒会上多喝了点酒,没有醉但胃实在不舒服,就提前回了家。在楼下他看见自家的灯还亮着的时候虽说身体不适,心里倒是特别舒服。他已经非常习惯家里有个人等着自己了,所以他连钥匙都没拿出来,按按门铃自有大金毛似的李熏然给自己开门。

    李熏然没有埋汰凌远身上的酒气,他接了热水过来给凌远擦脸,动作十分娴熟。半夜凌远胃痛得更厉害了,李熏然在凌远的反对声中愣是把对方架到了医院。连护士都大着胆子揶揄院长家的警察先生比妻子好使多了。凌远在胃痛减缓的时候已经睡着了,只有精神仍旧紧张的李熏然悄悄红了脸。

     凌远在医院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晨还得正常上班,他想把李熏然赶回家,对方却怎么都不肯。最后凌远只好退了一万步,让李熏然在下班时间开车来接自己。

    李熏然这才乖乖回了家,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下午提前半个小时赶到第一医院。到了时间凌远发短信让他晚点再出门,李熏然没有告诉凌远自己已经在第一医院的地面停车场了。

    然后他就看见一个中年男子正在纠缠凌远。

    李熏然怎么能看着,当然是要救院长大人于水火之中呀!在挡在中年男子和凌远之间的时候他意外得知许乐山是凌远的生父,凌远不太高兴。

    到了家后李熏然小心翼翼地问凌远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凌远看他这幅紧张的模样还是说了句没什么,表示看李熏然拿出警官证吓唬许乐山的时候还挺乐呵。

    凌远第一次对李熏然说起自己糟心的原生家庭,把李熏然给心疼得不行不行的。

    两个人慢慢成为了对方生命里特别重要的人

    某天凌欢给了他哥两张游乐园的通票,凌远回家正发愁呢,李熏然表示,那我们去呀?

    凌远一想,可以啊!

    做过山车的时候凌远都没吭声,但李熏然知道他害怕,悄咪咪握住了凌远的手。下来之后凌远坐在椅子上缓了半天,李熏然跑去买了一袋陈皮给凌远(献宝状)

    凌远在李熏然的心里已经是完全不可替代的角色,他比任何人都害怕凌远会受到伤害,精神一度变得更加紧张。某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见当时自己在雨林里背着的伤者不是班长而是凌远,他摔倒在泥坑里的时候凌远从他的背上画了下来,在看到对方的手背上已经出现尸斑的时候,他惊醒了。

    猛然惊醒的李熏然呼吸速度过快,想要去主卧找凌远的时候没站住,把床头柜上的台灯扫到了地上。巨大的声响成功地让睡眠浅的凌远蹦了起来,连棉拖都来不及穿就跑到了李熏然的房间。

    李熏然一句都说不出,急促地呼吸着,脑袋一阵阵地发昏。

    凌远知道李熏然没有哮喘的病史,现在的情况是因为呼吸过度造成的。呼出的二氧化碳过多会导致心跳过快、心悸等毛病。凌远立刻过去压住在地上挣扎的李熏然,告诉他没事要冷静,又用两只手护住李熏然的口鼻,让他把呼出去的二氧化碳重新吸回去。在凌远的安抚下,李熏然不再那么难受了。

    等到李熏然完全恢复,凌远问他怎么了,李熏然哭着把自己的梦说了出来。凌远心中的疑虑一闪而过,觉得自己在李熏然的心里变得太重要了。但还是安慰李熏然的心思占了上风,他开导对方,说梦都是假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吗?说不定还能长命百岁呢。

    李熏然不再掉眼泪了可还是一抽一抽的,说哥啊拜托你好好照顾你的胃吧。

    凌远照着李熏然的面门就是一拳,闹着玩的。

    凌远作为医生,当然是要为病人着想,当然李熏然在他心里也不是个普通的病人,更像是多出了个家人。过度呼吸对正常人来说只要及时发现就没有任何危险,但李熏然的情况比较特殊,凌远很担心他在睡梦中再次犯这个毛病,又把李熏然拎进主卧,让李熏然这段时间都跟他一起休息。

    李熏然也知道凌远没有动什么歪心思,还是非常珍惜可以黏着凌远机会。事实证明凌远的决定非常正确,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李熏然又出现了两次过度呼吸。

    李熏然因祸得福,凌远再也没有说让他回到客房自己睡觉了。

    在凌欢生日的时候,凌远都不敢把李熏然一个人放在家里,跟爸妈说自己带了个朋友回来。老两口和凌欢都以为凌远有了女朋友,等凌远领着一个男人回来的时候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凌欢旁敲侧击想知道二哥和李警官有没有什么情况,凌远用一句“就是个朋友”解释了他与李熏然的关系,这让李熏然有点伤心,可也下定决心要让凌远知晓自己的心意。

    至于时机,李熏然还没想好。

    凌远和自己的家人聊得忘记了时间,就留在凌家住下,晚上要休息的时候,李熏然睡凌远的房间,凌远被赶到了凌岳的房间,大半夜凌远摸到李熏然这里,说那个房间空调坏了,跟你挤一挤。

    李熏然问你是不是怕我晚上又过度呼吸,凌远就不说话了。

    李熏然又问,你为什么这么关心我呢?

    凌远想了想说,已经习惯了。

    李熏然就贴过去亲了凌远一下,凌远心里有点惊,但还是没走,催着李熏然快点睡。

    李熏然本是装睡,没想到真睡着了,还睡得非常踏实。

    凌远则僵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过了大半个晚上,直到天快亮了才撑不住睡了过去。他这一觉睡到了临近中午,李熏然早就不在床上了。他走出房间看见李熏然在客厅里蹲着修空调,凌欢在一边递工具。看见他出来,凌欢笑着说二哥你真懒,还是李警官勤快。李熏然笑得非常腼腆。凌远的心都被这个小警察搅乱了。

    修好了空调吃过午饭,他们俩离开了凌远的父母家,李熏然乘胜追击说出了自己对凌远的爱,这回凌远想逃避现实都不可能了。

    对于李熏然的爱,凌远其实是不确定的,没想到林念初一语成谶,即使是爱,那也是不纯粹的。可即便如此,凌远也不敢果断拒绝李熏然,对方在他的面前伤害自己不止一次两次。要是因为他的拒绝而导致李熏然自残或是失去生命,他又该如何自处?

    李熏然就像一只猎豹,不到关键时刻绝不把猎物逼急了到处跑。他向平时那样妥帖地照顾自己和凌远,想让凌远知道自己是个非常值得依靠的人,为了凌远他也有信心战胜疾病。

    凌远无法像李熏然一样淡定,在半个月后答应了李熏然“试着交往一下”的要求。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其实生活也没有太大变化,无非就是晚上多了点愉悦身心的活动而已。李熏然在床上非常主动,希望凌远能感到舒服并沉迷其中。凌远也在努力扮演一个合格的伴侣。

    在面对李熏然的时候,凌远表现得非常温情。起初李熏然非常开心,可他也非常敏感,时间变得长久之后他发现了凌远温柔背后的疲倦。

     李熏然绝望地发现,不论自己怎么努力,凌远都不会喜欢他。这令他痛苦异常,甚至蹦出了伤害凌远的想法。这种危险的思想让他恐惧,情急之下他找到了林念初,为了自己当年的鲁莽向对方道歉并说明来意。

     林念初一点都不惊讶李熏然和凌远的关系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他对李熏然说,既然你不希望凌远是为了你的病而委曲求全,这样会让你们两个人都很痛苦,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结束这段关系,在合适的时间再重新开始。

    李熏然颓唐地问,什么时候才合适?

    林念初回答,在凌远不再挂念你的病,会真心实意地喜欢你的时候。

    李熏然整整想了一个晚上,发现林念初说得非常对。正巧队里有一个去潼市的名额,李熏然就提出申请,表示要调回潼市。

    等确定调职的时候,李熏然对凌远说,我们分手吧。

    凌远十分惊慌地问是不是自己哪里没有做好?

    李熏然说着说着开始掉眼泪,是你太好了,即使不喜欢我也跟我在一起这么久,可我太贪心了,希望你有朝一日能真的喜欢我。所以让我们结束这段扭曲的恋情。我会在我们分开的时间里让自己好起来,你再帮我只会让我更加依赖你,最后伤害你。

    凌远不论如何辩解,李熏然的意志都非常坚定。李熏然离开后,凌远特别自责,却不敢立刻去潼市找对方,他也拿不准李熏然将来是会遇到更好的人还是回来找自己,只能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一下,全身心投入工作。

    另一方面李熏然回到潼市,入职后提出想出外勤,当个普通的刑警就好,职位不太重要。慎重起见他要在一周后参加心理测试,测试正常后才能正常入职。

    某天李熏然下班,在警局外遇见了当年牺牲那位老班长的女儿,这也就是当年质问“为什么死的不是你”的小女孩儿。女孩儿长大了,她郑重地向李熏然道歉,说自己当年太不懂事,也没有一定能得到李熏然原谅的把握,但希望李熏然能不要自责,好好活着。

    她说话的时候有些语无伦次,李熏然听着却很暖心。

    女孩儿说,等她长大了要继承父亲的衣钵,当一名优秀的公安干警。

    送走这个小姑娘,李熏然的心病几乎断了根,心理测试异常顺利,成功复职。

    一年半后,李熏然重新当上了刑侦二支队的副队长,距离实现自己诺言的时候越来越近,李熏然反倒心里开始打鼓了。

    凌远会喜欢上别人吗?会成立新家庭吗?自己在对方心里,是不是已经变成一个陌生人了呢?

    没成想他们一年半后的第一次见面却是在一个案子里。

     当天凌远来到潼市开会,事后跟老同学在科室聊天的时候忽然一个歹徒闯进来开枪打伤两名一声,并劫持了一位护士。

    凌远以“我比她更有价值,而且可以为你挡住警察”为由代替了那名护士,在交换人质的时候歹徒击伤了护士,并带着凌远来电梯房,站在电梯前躲避可能从窗户射进来的子弹,并向警方提出自己的逃跑的条件。

    李熏然发现人质是凌远的时候紧张得牙齿都开始打架了。

    他换上快递员的衣服像是没事人那样走楼梯来到歹徒所在楼层,边走还边抱怨电梯怎么一直停在这个楼层。李熏然看到歹徒的时候装作被吓到的样子把手里的快件扔到了地上。歹徒忍无可忍地将枪口对准了李熏然。

    说时迟那时快,李熏然摸出已经上膛的手枪对着歹徒一扬手,子弹正中眉心,一枪毙命。

    凌远几乎没反应过来,听到身后歹徒倒地的声音还想转过身去,李熏然一个健步跨过来把凌远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看,说你不要看。

    歹徒被抬走,凌远的额头上有一个被枪托砸伤的肿包,在医护人员给凌远伤口消毒的时候,李熏然就坐在一边看着,像是凌远的守护神似的。

    护士走后,他们终于有个几分钟的相处时间,凌远非常急切地表示想和李熏然重归于好。

    李熏然却劝说凌远不要这么着急,因为现在的凌远就像当初的自己一样,被对方救下之后很容易产生错觉。

    凌远接受了李熏然的建议,并表示现在的你非常不错。

    李熏然礼貌又克制地说了句谢谢。

    两个人开始恢复最基础的通信,多数时候他们都没什么深层次的交流,就说一说自己一天的生活,相互道一声晚安。

    某天凌远对李熏然说,自己要去国外参加一个会议,近来几天就不能联系了。

    李熏然心想,我会想你的。

    凌远回国的时候正值飓风病毒在新城爆发,凌远在飞机上接染病空姐递过的水杯,喝了水,也被病毒感染了。

    回到第一医院,哪里都是兵荒马乱,凌远迅速摆平一切,在发现自己也感染飓风病毒的时候变得慌乱。他镇定下来,给陈局长打了电话,几乎是在交代后事。在金副院长赶来之前,他又联系了李熏然。

    李熏然接起电话,凌远过了几秒才说话。他说他喜欢李熏然,他知道现在说这么非常不负责任,可再不说或许就再也没机会告诉李熏然这件事了。

    他把自己仅有的软弱都展现给了李熏然。

    在得知凌远感染飓风病毒后,李熏然只给自己的父亲说明了情况,就驱车赶到了新城。飓风病毒影响了整个城市的秩序,到处都在消毒,还有人劝李熏然不要往疫区跑,可李熏然怎么能听劝。

    来到杏林分部外的李熏然不能再往里边走,收容大部分病人的医院太危险了。李熏然买了食物和水,在车上捱到了几天后疫苗研制出来,飓风病毒的警报解除。这个时候李熏然仍然不知道凌远的情况,他与很多病人的家属一起进入了医院,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凌远。

    凌远有些虚弱,但确实好好地活着。

    李熏然在医院的洗手间抹了半天的眼泪,整理好心情和自己的仪容,才走进凌远的病房。

    此时的李熏然的确成长为凌远可以依靠的人了。

    他们谁都没有说起几天前尴尬的告白,李熏然问了凌远的身体情况,气氛非常和谐。

    过了一会儿,李熏然去医生那儿借了一本书,回到病房在凌远的左手边坐下。

    他对凌远说:“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

 

 


05 Sep 2017
 
评论(24)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