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诚楼】论当一个好大哥究竟有多难 06

  ☆非原著向 说不清是什么AU

  ☆胡编乱造OOC

  ☆不定期更

  ☆或许尬笑

  ————————————————————————

  

  06 学会分享对孩子总没坏处

    

  明诚的伤在逐渐恢复,只是比起普通外伤,由银制品造成的伤愈合得依旧很慢,明楼不得不以更多的鲜血来饲喂明诚,加速伤口愈合的速度。

  起初几天明诚相当虚弱,在大哥半哄半骗的过程中没有任何拒绝的可能,后来他能自由活动了,就拧巴了。

  这还要追溯到他和明楼住同一个房间的那几天,吸血鬼对血的味道向来敏.感,在明楼休息的时候明诚在大哥的身上嗅到了隐隐约约的血腥味,他闻了半天,终于是吧明楼的衣袖给卷了起来。

  臂弯处成片的青紫和一时数不清的针眼刺痛了明诚的眼睛。

  明楼总是哄他,把这个喝了吧,喝完伤就好了。明诚不好回绝大哥的好意,也没有想过抽血的时候明楼会不会觉得疼,现在看来,自己无疑是在给明楼添麻烦,

  就在明诚打算舔对方手臂处的伤口时,明楼惊醒过来,不由分说地拎起明诚的后颈,把他丢进被窝里,勒令他再睡一觉。

  每天都睡超过十四个小时的明诚感到了窒息。

  明诚在肩膀上的伤结痂脱落的那天逃也似的回了自己的房间,明楼敲了半天门,他也没跑过去开。

  “我们家阿诚怎么啦?”大姐问明楼。

  明楼心很大地解释:“这孩子不知闹什么脾气,不肯住我那屋了。”

  明镜笑着说:“孩子愿意自己住一屋是好事,要是明台像阿诚现在这么大还总是粘着我,我也会觉得头疼。”

  “大姐大姐,”明台闻声从自己房间啪嗒啪嗒跑出来,“今天给我讲个什么故事?”

  “哟,我都快忘了。”明镜走过去牵住明台的手,回头对明楼说,“阿诚是个大孩子了,让他自己决定吧。”

   明楼同意大姐的观点,他轻轻敲了两下明诚的房门:“阿诚啊,要不要和明台一起听大姐讲故事?”

  不多时,穿着睡衣的明诚打开了房门。

  多时迟那时快,明楼夹起瘦骨嶙峋的小阿诚,大步流星地往下边走。四肢腾空的明诚茫然地眨巴眨巴眼睛,闹不清是怎么一回事,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明楼关在房间里了。

  “阿诚,为什么躲着大哥?”明楼问。

  “我没有躲着大哥。”明诚道。

  明楼有些不满,也不做声,就看着自己这个脸上没有三两肉的弟弟。

  明诚立刻转移话题,语气咄咄逼人:“大哥又为什么要骗我?”

  明楼不以为意,随手掐了一把明诚的脸颊,手感不怎么好,他说:“要知道,成年人的世界是非常险恶的,四处充斥着欺骗、暴力和死亡。”

  明诚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所以大哥骗我?”

  “不……不是,你让我怎么跟你说呢。”明楼无言以对,他在思考自己将来是不是得把眼前这个实心眼的孩子拴在裤腰带上,要不然他被别人给骗走了可怎么办?

  明家大少爷感到相当焦虑。

  明诚没有从明楼那儿讨到一个能够认同的答案,他倒也不追问,就安静地仰着脑袋,用那双乌溜溜的黑眼睛望着大哥。

  像是在仰望自己信仰的神袛。

  明楼被他看得不禁愧疚感油然而生,总算给了弟弟一个合理的答案:“谁让你一直躲着我?伤都没好全乎还想跟大哥置气不成?不是这样我还能用大姐和明台来诓你?”

  明诚年纪尚小,被明楼问得一愣一愣,半晌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哎,你这孩子。”明楼不再跟阿诚计较,拍拍对方的脸说,“张开嘴让我看看你的牙。”

  明诚乖乖张开嘴。

  明楼很不客气地让他把嘴张大一些,然后用食指指腹按了按明诚的犬齿,又半跪下来仔细观察了半晌。

  明诚没动,但依旧腮帮子酸麻。

  “好了。”明楼笑了一下,很贴心地用修长的十指给明诚按摩脸颊,而后说,“你的牙齿还没发育完全,毒腺也没有形成,比起纯血种,你的发育有些迟缓了。”

  “……毒腺?”明诚对自身种族的了解非常有限,听到这两个字后不确定地问,“有毒吗?”

  明楼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明诚眼眶一红,像是马上就要哭了。如果自己和蛇一样,哪天不小心把大哥毒死了可怎么办?

  “想什么呢。”明楼笑他,“‘毒腺’是我们人类的说法,事实上它产生的物质已经存在于你的唾液中,主要用于延缓猎物血液凝固,并不是普遍意义上的毒素。”

  这么一说,好像也不是特别危险的东西。明诚拍拍自己的胸.脯,算是松了一口气。

  “不过,这对于血族来说则是非常重要的武器。”明楼解释,“因为毒腺还会产生另一种物质,使猎物失去反抗的能力。”

  好奇是小孩的天性,明诚问:“那是什么东西?”

  “这个么,”明楼拍拍明诚的脑瓜,“等你大了就知道了。”

  “哦……”明诚很轻易地被糊弄了过去,毕竟他对于大哥的新人远超一切其他事物。

  明楼此时不说也有他的考虑,因为他还不知道怎么跟阿诚解释,这种物质能让人产生极强的性兴奋和部分肢体的麻痹感,所以吸血鬼认定的猎物在血被完全吸干死去的过程中基本上不存在任何的反抗。

  要解释这个,明楼就必须先给阿诚解释另一个名词和成因,想想都麻烦。

  还是以后吧,等明诚年纪大点儿,解释这个就容易多了。

  吸血鬼的可恶之处主要在于这个物种不仅以人类为食,还会欺骗人类的感情,让人心甘情愿地付出鲜血与生命。吸血鬼有圈养人类的习惯,明楼曾经与猎人协会的成员一道救回了数位人类血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对于吸血鬼(他们将之称为‘主人’)忠心耿耿、一往情深,在得知那个吸血鬼已经化作齑粉后,甚至有人愿意为之殉情,让旁人难免唏嘘。

  对于吸血鬼,这些人无非是移动的常温血袋罢了。

  明楼想到此处,又瞧了瞧立在自己身边的阿诚,心想如果吸血鬼都像他们家阿诚这么可爱又纯洁,人类与吸血鬼和谐相处指日可待。

  这个晚上,明楼给明诚讲了几个自认为很有趣的故事,他讲得兴起,回过神来的时候阿诚已经枕着自己的一条手臂睡着了。

  明楼对阿诚没有闹着要回自己房间这件事感到非常满意。

  直到第二天早晨换衣服的时候他才发现,左手臂弯处的淤血和针眼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究竟是谁的功劳,不言而喻。

  明楼对此仍然感到有点忧愁,要是阿诚长大了之后随便替人舔伤口,这可怎么办才好?

  身为哥哥的明楼觉得无法接受,吃完早饭后把明诚提溜进书房,好好补了堂思想教育课。

  “大哥说的,阿诚你都听懂了吗?”明楼抿了口热茶。

  “听懂了。”明诚正襟危坐,颔首。

  这就算了了。

  随着明诚身体康复,明家的膳食水平终于恢复到了往日水准,菜肴丰盛得让明诚眼睛发直,看到大块大块肉的明台简直要流下欣慰的泪水。

  “阿诚啊,我叫阿姨给你炖了盅鸡汤,骨头都熬烂了,很好消化的。”明镜把汤推到明诚眼前,“你自己喝。”

  明诚有些为难:“只有我一个人喝……大姐大哥明台怎么办?”

  明镜很喜欢有良心的孩子,她说:“还有那么多菜,饿不着我们,你可不许挑食呀。”

  明诚又看了眼明楼,对方微笑着给了他一个表示鼓励的眼神。明诚吞了口唾沫,揭开了小盅的盖子,金色的鸡汤上浮着一点油花,香味扑鼻。

  “哇!”明台夸张地叫起来,眼睛盯着汤里的鸡腿,怎么都移不开眼睛了。

  明镜提醒道:“明台不闹,吃排骨。”

  明台一下就委屈了:“排骨没有鸡腿好吃。”

  大哥明楼搁下筷子,还没来得及训明台,明台就立刻老实了,只是对桌上的山珍海味兴趣缺缺,只想吃阿诚哥哥那碗汤里的鸡腿。

  明诚就掰下鸡腿,搁进明台的碗里。

  明台看看鸡腿,又看看明诚,眼神里充满了感激。

  “明台年纪最小,” 明诚说,“我该让着他。”

  明镜冲着明诚点点头,望向明台时眼神就没有那么温柔了。明台知道大姐的意思,阿诚哥哥是病人,自己不该和他争东西吃。美食当前,年幼的明台觉得心都快碎掉了,他端着碗,眼睛里含着泪对明诚说:“阿诚哥哥吃。”

  这回轮到明诚发懵了,正不知道该怎么办,明楼适时地说了句:“难得明台懂事,你就吃一口吧。”

  明诚凑过去,只吃了一小块鸡肉,随后对明台说:“明台乖,自己吃鸡腿。”

  明台立刻拿起鸡腿,咔咔咔啃了几下整只鸡腿就下了肚,连骨头渣都没吐出来哪怕半点。

  人狼吃肉的方式就是如此凶残。

  明镜一向控制饮食,很早便搁下了筷子,明楼吃得也不太多,保持了往日的水准,剩下则要靠明诚和明台自由发挥。明台偏爱肉食,但凡有肉的菜他能吃掉八成,明诚不与他争抢,但吃进肚子里的东西也不少。一顿晚餐下来,桌子上愣是半点菜都没剩。

  看得明楼和明镜都在心里犯嘀咕。

  “看来,以后可不能让他们这么吃东西了。”明镜对明楼说。

  “也是,吃太多怕是会不长个。”明楼说道。

  两个孩子还不知道他们已经被两位家长在简短的对话里达成一致控制了饮食,正坐在客厅的地面上,玩积木玩得十分开心。

  

  -tbc-

  

  


03 Jul 2017
 
评论(19)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